大禹之州
禹州城市新门户

禹州网红达人选拔赛开始啦 万元现金大奖等你来拿!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展示禹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提高禹州市知名度、影响力,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开拓销售渠道,特策划举办“稳就业·促消费”禹州网红达人选拔赛,通过活动挖掘一批禹州网红达人、创作一批优秀短视频作品,宣传禹州市厚重的历史文化、优美的山水风光、独特的风土人情、特色的风味美食、独有的工艺产品,展示禹州城市的美好形象和市民的幸福生活,打造我市新经济业态。活动方案如下:

一、大赛主题

本次选拔赛以“稳就业·促消费”为主题。

二、组织单位

(一)主办单位

禹州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二)承办单位

许昌信济网络科技公司 禹州市众合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许昌市纳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三)监管单位

禹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禹州市委网信办、禹州市公安局、禹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禹州市商务局、禹州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禹州市人社局、禹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禹州农业农村局、禹州市扶贫办、禹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禹州市服务业发展局、禹州市融媒体中心。

(四)媒体支持

所有正能量媒体

三、大赛安排

大赛设置禹州特色产品、禹州英雄、禹州人文风情、三农、生活、文体、旅游、美食、科技、反电信诈骗宣传等多个领域的短视频作品参赛类别。

大赛时间:2020年5月1日——6月30日,共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一)第一阶段(短视频大赛)

活动时间:2020年5月1日——5月31日

大赛预热: 5月1日——5月10日

报名时间:5月11日——5月15日

初赛时间:5月16日——5月25日

复赛时间:5月26日——5月28日

决赛及颁奖仪式:5月29日——5月31日

本阶段主要是以短视频方式,从所有参赛选手中评选出一批禹州本地网红,并可与官方MCN机构进行签约。其中“禹州英雄”板块是命题类作品征集,是疫情过后,全国经济受疫情影响的信心提振行为,是坚定禹州经济信心的正能量,板块以“小人物,大英雄”作为主题,用短视频深度挖掘周边几十年如一日默默无闻为禹州做出杰出贡献的“小人物”,透过短视频看到这些“小人物”身上的“大英雄”品质,比如一名普通清洁工的一天等案例,分割多条视频后上传至各视频平台。大赛阵地为禹州官方融媒体平台,前期用小视频形式进行活动预热,每个短视频后都带有融媒体、信产投、“小人物,大英雄”等标签,进行宣传和作品征集。通过第一阶段选拔一是为禹州经济、禹州人百姓提振信心;二是为赛事带来更多关注;三是打造一批正能量“城市英雄”网红,为禹州公益事业及行为代言。

(二)第二阶段(直播大赛)

培训及直播比赛活动时间:2020年6月1日——6月30日

本阶段以第一阶段签约网红为主体,经过官方培训,用直播带货方式(大赛详情请关注融媒体官方公布),将禹州本地特色产品进行线上销售,借助如今网红经济的飞速发展,推动禹州本地特色产品实现线上、线下产销一体化。

四、参赛平台

抖音、快手、微视、火山小视频等主流综合类媒体平台。

五、参赛对象

所有人!不限于短视频拍摄爱好者、网红达人、各企事业单位、各社会团体、短视频博主、创作才子、创作达人等。

六、参赛内容

参赛作品可围绕禹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特色产业发展成就等题材,展示禹州城市的美好形象和市民的幸福生活。

(一)反映禹州市经济社会及特色产业发展成就等题材类短视频作品,不限于反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创业故事、特色产品、创意产品等。

(二)展现禹州创文成果及精神文明建设成就,不限于志愿服务、社会公益、尊老爱幼、邻里和睦、互助友爱等题材。

(三)展示禹州本土特色农产品、民俗活动、地域风情、地方特色等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容,不限于钧瓷文化、中医药文化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老传承、老手艺技能等。

(四)拍摄禹州本地有创意、有看点的作品,不限于智能生活、创意妙招、新奇搞怪、诙谐幽默等。

(五)挖掘禹州美食、美景,不限于禹州城市美景、自然风光、名优特产、美食小吃等。

七、参赛作品要求

(一)参赛作品的视频分辨率不低于1080*720(竖屏或者横屏),时长在10秒至60秒,画面要清晰连贯。

(二)参赛作品的内容健康向上、较为完整,有态度、有温度、有创意、有情怀,能够引起受众共鸣。拒绝低俗庸俗媚俗和反动暴力内容,不得含有种族歧视和宗教歧视,不得污蔑民族传统文化,不得侵犯他人隐私权等。

(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严禁抄袭、剽窃他人作品,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评资格,如参赛作品涉及侵权等法律问题,由参赛者自行承担相关责任。

(四)参赛作品须紧紧围绕大赛主题创作,与禹州元素无关的作品原则上不参与评选。

(五)参赛视频作品的流量(包括点赞数、评论数、转发数)须为自然流量,严禁采取第三方推流行为,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八、参赛报名通道

(一)选手报名通道:5月11日正式开启,请关注禹州各大媒体平台。

(二)产品合作报名通道:

参与厂商可拨打本次大赛组委会的电话15333999575,参与报名。

(三)赞助商合作报名通道:

详细招商方案请咨询组委会,电话:18137498688

九、报名要求

(一)参赛选手报名要求

报名信息:参赛者姓名或昵称、手机号、微信号。

(二)厂商合作产品报名要求

报名信息:厂商名称、产品名称、联系人姓名通讯方式等信息。

(三)赞助商报名要求

报名信息:企业名称、联系人姓名通讯录方式等信息。

十、赛事规则

(一)短视频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参赛人员可在抖音、快手、微视、火山等短视频平台发布参赛作品并提交组委会审核。

(二)初赛阶段:参赛选手根据主办方要求进行视频拍摄,并上传到相关短视频平台,大赛组委会根据特定指标权重进行加权评分,最终评选出进入复赛的100强。并由主办方组织成立禹州市网红达人观摩团,对禹州网红地标、特色产业、特色文化、旅游景点进行现场观摩,并拍摄相关题材视频上传到视频平台。

(三)复赛阶段:参赛选手根据主办方要求进行视频拍摄,视频主题包含:“禹州网红地标、创意表白禹州、禹州特色产品、禹州基层英雄”等四个大类,并上传到相关短视频平台,大赛组委会根据作品原创度、简易度、清晰度、艺术度、感染力和传播力等几个指标进行加权评分,最终评选出进入决赛的30名选手。

(四)决赛阶段:进入决赛的30名选手,大赛组委会将根据本次初赛、复赛作品表现进行综合评判,最终评选出获奖选手,举行现场颁奖仪式,颁发相关奖品及荣誉证书,所有进入决赛选手,均可与官方MCN经纪公司现场签约。

(五)参赛要求:

1.参赛者可拍摄多个视频报名参赛;

2.视频录制人数不限,如作品获奖,需自行确定一名获奖人;

3.参赛人可通过APP功能调整不同效果为视频提高吸引力;

4.参赛人之间不得上传重复视频;

5.一经发现作弊则取消参赛资格

6.参赛人保证上传的短视频不侵犯第三方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商标权、商号权等法律保护的各种权利和利益;

7.因上述侵权行为而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及造成的一切后果均由参赛作者本人承担。

(六)注意事项:

1.各参赛作者请关注“云上禹州”APP、“禹州融媒”抖音号、“禹州融媒体”微信公众号,大赛有关通知将通过以上账号进行发布。

2.大赛于每个赛事阶段截止日上午12点前截止数据统计,超过截止时间节点视为放弃参赛。

3.主办方和媒体支持方可以无限次使用入选作品进行宣传、出版和展览、展播,主办方和媒体支持方尊重和保留作者的署名权,不再另酬稿酬。

4.主办方对本次比赛拥有最终解释权。

十一、奖项设置

(一)一等奖3名,奖励人民币10000元,并获得官方荣誉证书;

(二)二等奖6名,奖励人民币5000元,并获得官方荣誉证书;

(三)三等奖10名,奖励人民币3000元,并获得官方荣誉证书;

(四)最佳团队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奖杯,奖励纪念礼品一份;

(五)最佳摄制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奖杯,奖励纪念礼品一份;

(六)最佳创意奖5名,颁发荣誉证书、奖杯,奖励纪念礼品一份;

(七)禹州英雄奖项另外设立,请关注禹州官方融媒体

(八)所有参与厂商产品均可获得禹州官方媒体免费宣传;

(九)进决赛30名选手均可获得MCN机构签约。

赞(2)
转载请标明出处禹州社区 » 禹州网红达人选拔赛开始啦 万元现金大奖等你来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