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之州
禹州城市新门户

禹州供暖最新情况:概览、费用、老城区问题解答

禹州市区供热工作通报如下:

一、城镇供热采暖准备情况

目前,共储备供热用原煤12000吨,已签订供煤合同,至供暖前可完成储煤2.5万吨,共申请供热调峰用天然气用气指标900万方。在供热开始后,保证供热期间20天动态储煤,以备不时之需。

二、热力管网建设及设备维修情况

截止目前共完成新建热力管网3.8km,其中东区柏山路南段连接阳翟大道近300米管道已建设完成。今冬可缓解公职小区及周边小区供热压力不足状况。另有公栈街、南城派出所等处漏点治理工作也已结束。 2018年冬至2019年春采暖季过后,热力公司对热力管网安全隐患与缺陷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普查,根据前期供热普查结果、热力管网现状及管网运行情况,制定了2019年管网大修改造计划。自4月份以来,热力公司投资976万元,对西电厂、东区热源厂的供热锅炉及全市的热力管网进行了全面检修维护和技术改造,目前已全部完成供热锅炉热力管网保养技改维修项目756项。为保证供热效果,热力公司投资300万元,在东区热源厂新建2台10吨天然气供暖锅炉 目前我市现有东、西两个热源点,燃煤供热锅炉五台,天然气锅炉四台,其中西电厂有供热燃煤锅炉三台,东热源厂燃煤锅炉两台,15吨天然气锅炉2台,10吨天然气锅炉2台,供热负荷可满足今冬供热高峰时段需求。

三、供热现状

截止2019年10月底,城市供热管网覆盖率60%,普及率50%(不含颍北新区),热用户291家,居民小区近100个,居民采暖面积400万平方米,新增供暖单位有金融服务中心、人民武装部,和锦绣东方3期、恒达丽园等4个住宅小区。 四、供暖时间 近年来,我市一直实行弹性供暖政策和机制,即连续五天平均温度低于7℃时开始供暖,总供暖时间100天(自2019年11月25日至2020年3月7日),室内温度实现18℃,达到取暖标准。如遇到严寒天气,供热时间自动顺延,热源厂将根据天气情况进行调整负荷。

供热问题解答

1、请问在供暖期间你们是如何开展用户们的服务保障工作?(燃气热力股回答)

答:我们在供暖工作中完善服务职能,从制度的源头上规范日常服务行为,接受用户和社会公众的监督。供热期间热力公司将开通两部24小时值班热线电话6031501、维修热线6031701,随时受理解决供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生产维修人员接到故障报告后,30分钟内准时赶到现场,及时解决用户反映的各种问题。推行24小时值班服务制度,畅通服务电话,及时做好用热调度,搞好用热平衡,保证供热质量。对用户支管线供热系统的故障,无偿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对群众来访、来电、来信等,及时予以解决。

2、请问每个小区物业服务的暖气收费情况为什么存在不同?(物业股回答)

答:热力公司的居民集中供热销售价格,一直依据物价部门的标准,目前市采暖费收取标准仍按原市物价管理办公室(禹价【2011】9号)执行居民85元/吨,非居民198元/吨。对准各居民小区物业按计量表的实用吨数收取暖气费。但各小区物业是按居民的居住面积收取暖气费的,由于各小区内部的入住率不同、换热站运行成本不一样、加之物业管理、水电消耗、人工等多种费用支出也多有不同,不同的小区情况不一,因此,各小区向居民收取的采暖费有一定的差异。供暖结束后,物业服务企业要对供暖收支情况进行公示,多退少补。

3、请问小区用户在供暖期间应该注意哪些注意事项?(热力公司回答)

答:一是尽量不要随意改动暖气设施。暖气设施改动后,容易出现接口不严、管道坡向错误等问题,造成不热、泄漏等,不仅影响家庭的采暖效果,而且还会破坏整个单元甚至整个小区的水力平衡,影响供暖效果。因此,我们不提倡随意改动暖气设施,若需改动时,一定要请专业人员进行设计和安装,以保证采暖质量。 二是暖气片周围要保持良好的散热空间,不要堆放杂物,装修时尽量不要包装暖气管道和暖气片,包装后的暖气设施不仅影响采暖效果,而且不便拆装维修。此外,采暖期间尽量不要在暖气片上烧烤衣物,加上“包装”的散热设施,首先影响热的传导、对流和辐射作用,从而影响供热效果。

4、请问我市颖北新区暖气工程何时可以实现供暖?(热力公司回答)

答:颍北新区已确定使用高温热水进行供暖,连苑路、锦绣路热水管网已建设完成,学府西路热力管网正在建设。龙岗电厂向禹州城区供热的项目正在有序进行中,有望于2020~2021年逐步实现供暖。

5、刚才发布内容介绍说我们市目前有东、西两个热源点,燃煤供热锅炉五台,天然气锅炉四台,那么为什么在供暖期间各个小区仍然会出现受热不均,温度有差异的情况? (热力公司回答)

(1)部分小区室内采用散热片采暖,因暖气片内有存有空气或异物堵塞,造成热水流动不通畅; (2)部分小区同一栋楼采暖方式有散热片采暖和地暖散热,由于二种方式所需水温的不同,会造成使用采暖片取暖用户温度较低。 (3)部分老小区采用铸铁散热器片,散热效果不佳 (4)部分小区存在实际采暖面积与交换站供暖面积不符。 (5)由于供热锅炉是连续运行的设备,在运行中难免会出现诸多的问题,总之热力公司将全力以赴,克服各种困难让全市人民度过温暖的寒冬。

6、请问我市老城区小产权住户如何实现供暖?有没有供暖计划?(热力公司回答)

答:老城区居民有用热意向,必须具备集中供暖以下条件:一是首先有建设汽水换热站的位置。二是有统一的物业管理公司,组织、协调分支管网及交换站的建设及用热管理。达到供暖所具备的条件后,居民可向热力公司申请入网用热。 建交汽水换热站问题:每一个独立的用热单位,都建设了热交换站,不管是目前的蒸汽供热还是将来的高温热水供热,都需要建设热交换站将供暖热水加热为适合供暖的温度后向用户供暖。老城区在汽改水的时候会将原有汽水交换机组更换为水水交换机组。

赞(1)
转载请标明出处禹州社区 » 禹州供暖最新情况:概览、费用、老城区问题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