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之州
禹州城市新门户

“关爱青壮年血压”公益行活动走进禹州

高血压是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也是冠心病、脑卒中、肾脏病发病和死亡的最重要危险因素,被称为影响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即便如此,人们对高血压的认识还存在很多的误区,尤其是青壮年群体。为了唤醒人们对高血压疾病的重视,日前,“关爱青壮年血压”公益行志愿服务团队来到禹州,为当地500多名村医开展血压健康培训和高血压筛查活动。

这两天,在禹州市委党校3楼的会议室,一场名为“关爱青壮年血压,健康家国栋梁”的健康公益讲座正在这里进行。正在讲课的是空军总医院特诊科主任王新宴,她也是“关爱青壮年血压”公益行项目的发起人。针对当前人们对高血压诊疗存在的误区,王新宴从“中国人的心血管健康”、“心血管健康的评判”、“高血压的诊断”、“如何精准用药”、“血压管理”等5个方面展开解读,用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为前来听课的村医们答疑释惑。

除了理论讲解,活动现场还专门为村医们进行血压测量和筛查,让他们通过亲身体验、现场观摩的形式,理解和消化所讲的内容。村医们也纷纷抓住这一难得机会,仔细观察,详细记录,并拿自己平时遇到的实际病例向专家们请教。

        “关爱青壮年血压”公益行项目,是一项致力于开展青壮年人群血压健康筛查和健康知识科学宣传教育的公益活动。该项活动的发起人,空军总医院特诊科主任王新宴告诉记者,她们期望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能让青壮年人群认识了解自己的血压水平,能正确科学地理解血压健康的相关常识,能为青壮年人群传递正确的健康概念。同时,也期望能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为我国高血压诊断模式的修订提供青壮年人群的大数据支撑。
        据了解,“关爱青壮年血压”公益行项目从2012年启动至今,5年里已经累计为16万人次青壮年人群开展了高血压筛查和血压健康教育,覆盖对象包括学生、保安、建筑工人等各类青壮年群体,年活动参与医务人员达300多人次,年受益平均人数达3万多人次。
赞(1)
转载请标明出处禹州社区 » “关爱青壮年血压”公益行活动走进禹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