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之州
禹州城市新门户

2019年特色生态旅游示范镇(禹州市)

许昌市禹州市磨街乡

许昌市禹州市鸠山镇
磨街乡位于禹州市西部山区,距市区35千米。南临郏县,西靠汝州市。面积60平方千米,辖磨17个行政村,107个自然村,137个村民组。

禹州华夏植物群地质公园位于磨街乡大涧村之间的大风口,华夏植物群地质公园华夏植物群地质公园总面积约115平方千米,核心景区面积约48平方千米,是一座以华夏植物群化石景观和典型含煤地层剖面为主,以钧瓷文化产业链为辅,并融合自然、生态和人文景观,集美学价值和科学价值于一身的综合性的地质公园。


鸠山镇位于禹州市西35公里处,省道325线自东向西穿境而过,辖31个行政村,3.6万余人,国家级森林公园、大鸿寨4A景区坐落在辖区内,是“河南省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和“省级生态乡镇”。

鸠山镇风景秀美,民风淳朴,一山一沟都别具特色。为了保护原始生态环境的自然之美,该镇把全镇环境当作一个大村来整治,当作一个大景区来打造,因势因地,围绕一树一屋、一沟一山,做好环境整治工作,打造小径通幽、移步换景的生态之美。近日,记者走进鸠山镇,用手中的镜头记录美丽乡村建设发生的巨大变化。

赞(3)
转载请标明出处禹州社区 » 2019年特色生态旅游示范镇(禹州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