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之州
禹州城市新门户

禹州宝马男嫌代驾贵让其下车后付代价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降低酒驾、醉驾事故的发生,禹州市公安交警大队在辖区持续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市民构建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2019年4月27日晚,禹州市公安交警大队在禹州市远航路西商贸牌坊处设置临时检查点严查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当晚21时10分许,民警发现一辆车号牌为豫K1***8的白色宝马轿车在距离检查点前100多米处突然靠边停车,这一现象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对该车进行仔细的观察,通过观察民警发现该车驾驶座的男子下车后打开后备箱取出一辆自行车骑着往回走,随后在副驾座的另一名男子下车坐上驾驶座继续驾车前行。

在驾驶座的男子突然下车骑自行车离去,而副驾驶座的男子坐到驾驶座驾车行驶,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是正常代驾还是驾驶员酒驾逃避检查的伎俩?为了弄清真相,民警立即上前示意该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过检查民警发现现在的这个驾驶员身上有酒气,民警便对其进行酒精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这名驾驶员血液中酒精含量为44mg/100ml,这名驾驶员已经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民警对这名驾驶员进行详细的询问,经过沟通民警弄清楚了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这名酒驾驾驶员为王某,是这个车的车主,骑自行车离去的男子是王某请来的代驾,王某当晚吃晚饭时喝了点酒,吃完饭后王某就请了代驾送自己回家,出了市区后王某觉得代驾收费太高,自己现在也出了市区,不会有交警在这里查酒驾,就让代驾回去自己驾车回家,结果刚向前行驶了一百多米,王某就因酒驾被民警当场查获。

民警对王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想起讲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及酒驾的危害,规劝王某以后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勿再酒驾,喝酒后就让代驾送自己到家,莫再因小失大了!最后,民警对王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罚款1000元、驾驶证扣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

在此,禹州交警也提醒各位驾驶员朋友:开车不喝酒,喝酒莫开车!喝完酒后如请代驾,就让代驾将自己送回家,万勿因小失大!

来源:禹州公安交警

赞(0)
转载请标明出处禹州社区 » 禹州宝马男嫌代驾贵让其下车后付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