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之州
禹州城市新门户

无牌无证、酒驾驾驶,禹州一男子被严惩!

为做好我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降低酒驾事故的发生,禹州市公安交警大队在辖区道路持续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为市民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2019年4月12日晚,禹州市公安交警大队在禹州市药城路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晚20时55分许民警发现一辆灰色江南无号牌微型轿车驶来,民警便示意该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将车停稳后,民警上前出示证件并要求驾驶员出示本人相关证件配合检查,但该驾驶员无法向民警出示本人相关证件,并向民警声称“自己驾驶的是老年助力车,购车的时候卖车的说这种车不需要办理机动车驾驶证及行驶证,所以自己就没有办理机动车驾驶证,也没有申领机动车号牌”。民警耐心地向驾驶员讲解机动车定义及相关的法律规定,规劝驾驶员以后莫再轻信厂家和商家在销售时欺骗消费者的话,将法律法规牢记于心。

在交谈过程中,民警闻到该驾驶员身上有酒味,就立即对该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检测显示驾驶员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3mg/100ml,该驾驶员已经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将该驾驶员带回交警大队核实身份信息,经过公安系统查询后,民警发现该驾驶员为张某,禹州市张得乡人,未办理机动车驾驶证,民警遂出具《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张某确认无误后签字后离开。

4月13日上午11时许,张某在亲戚的陪同下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理,见到民警后二人向民警宣称张某驾驶的是老年助力车,购买时卖家说不用办理驾驶证,也不用上牌照,张某何来酒驾之说?二人意图通过狡辩逃避处罚,民警将机动车的定义以及相关法律规定摆在二人面前让二人阅读,二人认真阅读后不再狡辩,主动向民警承认了错误。

经过询问,张某向民警供述自己当日下午在禹州市建设路看别人斗地主看了一下午,临近结束时,打牌的三个人拿出两瓶二两的劲酒邀请自己一起喝,自己喝了一两左右,喝完酒后觉得自己开车没问题便开车去东商贸吃饭,谁知道自己刚走到药城路就被民警查获了。民警对张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向其讲解机动车的定义及酒驾的危害,经过民警教育,

张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向民警保证以后不会再听信卖车人说的不用办证不用入户的谎言,这次自己会汲取教训,仔细了解相关的法律,回去后赶紧办理驾驶证,将车辆上牌入户,做一个遵纪守法好司机。

最后,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九十一条第一款、《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六条第一项、第六十六条之规定,对张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罚款1700元的行政处罚。

赞(0)
转载请标明出处禹州社区 » 无牌无证、酒驾驾驶,禹州一男子被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