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之州
禹州城市新门户

男子不听妻子劝 酒后驾驶被严惩

酒驾危害不言而喻,为了保障大家的出行安全,禹州市公安交警大队在辖区持续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对酒驾醉驾保持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12日晚,禹州市公安交警大队就查获一起酒驾案件,一男子不听妻子劝阻,觉得自己车技高超,执意酒驾被民警查获。

2019年4月12日晚,禹州市公安交警大队在禹州市药城路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当晚22时许,一辆车牌号为豫K8***3的白色起亚轿车由南向北驶入民警视线,该车驾驶员看到前方正在严格执法的民警后,突然将车停在道路中间,打开车门夺路而逃。驾驶员异常的举动引起民警的高度警惕,民警立即组织警力追赶拦截该驾驶员,追了200米左右,民警成功将该驾驶员拦下。

民警将该驾驶员带回警车调查情况,经过检查,民警发现该驾驶员为侯某,侯某身上有很重的酒气,民警便对侯某进行酒精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侯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78mg/100ml,侯某已经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侯某对酒精检测结果无异议,民警遂出具《全国公安交通管理强制措施凭证》,侯某签字后离开。

4月13日下午,侯某携带本人驾驶证件到禹州市公安交警大队接受处理,侯某向民警供述自己当晚和三个朋友在禹州市华夏大道一饭店吃饭,期间四人共喝了一斤白酒、不到一瓶红酒。饭局结束后自己打车回东商贸,自己刚躺下休息,邻居就给自己打电话说“他要进货,我的车停放的位置影响他进货,要求我挪一下车”,自己就准备下楼挪车,我的妻子劝我说“你喝酒了,还是别开车了,我也有证,我下去挪车吧”,自己觉得妻子车技不行,而且东商贸到药城路就几百米,凭自己的高超车技就算酒驾也不会发生意外,就自己去挪车,自己开车刚从建设路拐到药城路便发现有交警查车,为了躲避检查,就把车停到路中间自己下车逃跑,结果还是被民警查获了。民警听完侯某的供述,对侯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向其讲解酒驾的危害,经过教育,侯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向民警保证以后不再酒驾。

最后,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对侯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罚款15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处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

赞(0)
转载请标明出处禹州社区 » 男子不听妻子劝 酒后驾驶被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