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之州
禹州城市新门户

咨询一下禹州贵府花园小区房产证问题

本人在府东路贵府花园小区已购房两年了。这房产证啥时候能下来啊。

您好,来信收悉,针对你反映的小区不能办理房产证问题,经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调查现回复如下: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二十四条规定,“不动产首次登记,是指不动产权利第一次登记,未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的,不得办理不动产其他类型登记,但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截止目前泰兴小区开发商尚未申请进行首次登记,因此购房者不能办理所购房屋的转移登记。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三十五条规定申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的,应当提交下列材料:(一)土地权属来源材料;(二)建设工程符合规划的材料;(三)房屋已经竣工的材料;(四)房地产调查或者测绘报告;(五)相关税费缴纳凭证;(六)其他必要材料。以上资料需开发商分别到发改、规划、住建、国土、税务等部门办理。
申请不动产登记由不动产权利人向不动产登记机构提出申请,不动产权利人不申请的,不动产登记机构无法强制不动产权利人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

    截止目前不动产交易中心尚未收到贵府花园小区开发商首次登记的任何材料。 小区不办理首次登记,业主就无法办理所购房屋的转移登记。建议业主督促小区开发商到发改、规划、住建、国土等部门办理完善首次登记资料,待小区办理首次登记后业主即可办理所购房屋的转移登记。
如有疑问请咨询,0374-2077597。

谢谢您的来信。

来源:http://www.yuzhou.gov.cn/mailboxDetail.do?id=402880875e6a072f01609cc91eb13c84

赞(0)
转载请标明出处禹州社区 » 咨询一下禹州贵府花园小区房产证问题